前言:這篇無CP,請當作一般向歡樂文,放心觀看。

 

「嗯——!終於下班了。」
站在店門口前,我伸了一個大大的懶腰。

 

今天是白色情人節,理所當然地,今天的客人無一不是情侶,加上店裡又推出情人節特餐,因此生意比往常要好一些。

「還好今天沒有出什麼太大的問題。」

盤點剩下的食材,打掃完環境後,時間不知不覺就到十一點了。

不過,幸好這個時間點還有公車,不然我就得走回家了。

真是不幸中的大幸。

我拿出手機,發現聊天群組裡有好多未讀訊息。

我一邊等著公車,一邊瀏覽著內容。

「就說不用特地慶祝了嘛……」

看著群組裡的其他人執意準備了蛋糕,等我回家一起慶祝白色情人節,我不自覺苦笑道,「呵,那群笨蛋……」

正好這時,前往我家方向的公車停在我的眼前。

我趕緊收起手機,搭上公車。

 

「我回來了。」

我打開大門,便看到四道人影從客廳裡一齊望向我。

「你回來啦。」首先出聲的是道格拉斯,他見到我,馬上從沙發上站起來,並給我一個熱情的擁抱,並在我耳邊說,「我還以為今天見不到你了。」

「喂喂,早上不是才見過嗎?還有,你應該先讓他放好東西吧?」阿波羅站在他身後,並輕鬆地將他拎走,「等等,我還沒親熱夠耶……」

隨後,另一道高大的人影站在我眼前,「東西我幫你拿吧?」

「喔,不必了,洛伊艾,我自己來就好。」婉拒了對方的好意,我的眼神放到了桌子上的蛋糕。

「這個蛋糕是?」

「那個啊……是弗洛斯特做的。」洛伊艾在一旁貼心地解釋著。

「弗洛斯特做的?」

聽到這個名字,我不自覺驚呼。

畢竟,我從來沒見他用過廚房。

不過,看著那精緻度不輸給一般蛋糕店販賣的蛋糕,我想,也就只有弗洛斯特做得出來了。

「哼,這種東西三兩下就做出來了。」坐在一旁的弗洛斯特翹著腿,一臉不屑地說著。

「呵呵……」我苦笑幾聲,打算無視廚房裡的那一片髒亂。

這個時候,還是不要讓他難堪好了。

「我先去洗澡。」

 

幾分鐘後,我從浴室走出來後,其他四人已經坐在客廳的沙發上。

「寒鳴,這裡。」道格拉斯拍著他和阿波羅中間的空位,示意我坐過去。

等我坐下後,突然查覺人少了一位,因此向他們問道:「影虎呢?」

「可能還在寫稿子忘了時間,我去叫他。」洛伊艾自告奮勇地說著。

「寫稿子?」

「嗯,在你回來不久前,他說他突然想到好點子,就把自己關在房間裡了。」代替回答的是弗洛斯特,他和剛才一樣,仍坐在相同的位置上。

不久後,後方傳來一道低沉的嗓音,「先說好,慶祝完後我就回去繼續寫稿子了。」

「知道了。」洛伊艾推著影虎催促他趕快坐下。

待到兩人坐定後,阿波羅催促道:「趁著還沒十二點,趕快吧。」

道格拉斯環顧眾人,並開口:「那麼,準備……三、二、一!」

「白色情人節快樂!」

「謝謝大家……不過,一群人一起慶祝情人節,感覺好奇怪喔,哈哈哈。」我笑著將內心的想法說出來。

情人節明明是情侶之間的節日,這樣的慶祝方式實在是太新鮮了。

「就當作,大家平時對你的感謝吧。」弗洛斯特一邊切著蛋糕,一邊說著。

「感謝什麼?」我不解地問道:「感謝我幫你們做飯嗎?」

「是啊,寒鳴做的料理非常好吃。不但營養均衡,賣相也很好看,簡直能去開餐廳了。」洛伊艾頭頭是道地說著,並接過弗洛斯特遞給他的蛋糕,:「謝謝。」。

「你們是把我當成老媽了嗎……」我無力地吐槽著。

「沒錯,就像老媽一樣,所以其實今天是母親節吧,哈哈哈哈。」坐在我旁邊的道格拉斯突然捧腹大笑著,引來我的一記白眼,「沒禮貌!小心我揍你!」

「反正,別在意那麼多,乖乖吃蛋糕就是了。」坐在另一邊的阿波羅將蛋糕遞給我,示意我別計較這些細節。

接過蛋糕,我由衷地說:「總之,謝謝你們。」

等到蛋糕吃的差不多後,道格拉斯彷彿想到什麼事的樣子,突然興奮道:「對了,我們還有準備禮物。」

「禮物?」我又露出不解的眼神。

一般來說,白色情人節的禮物,通常是上個月的情人節回禮。

但是,我上次又沒送他們禮物,為什麼還特地準備禮物給我?

正在整理桌面的弗洛斯特,查覺到我又陷入沉思中,拍拍我的肩膀:「別想那麼多,就當作是為了感謝你而送你的就好了。」

我抬起頭,望著他離開的背影,「喔、嗯……」

不知不覺我又犯了老毛病。

嘛,也只能這樣了。

「喏,給你。」道格拉斯率先給我禮物。

「這是……」包裝摸起來軟軟的,應該是衣服之類的。

「羽絨外套。你的那件穿很久了,有破洞但你又捨不得丟,上周末就特地去買了。」

「你怎麼知道我那件外套有破洞?」我瞇著眼睛,露出狐疑的目光。

雖然是有破洞沒錯,但是破洞是在內側,平時根本看不到。

「嘛,這種事不重要。」他擺擺手,試圖這樣敷衍過去。

正當我想更進一步詢問時,這次換影虎遞給我一個長方型的包裝。

「XXX的新系列小說的第一集,裡面還有作者的親筆簽名。」

「欸欸欸欸欸欸!」

收到這個禮物,我驚訝到說不出話來。

XXX是我很喜歡的一位作者。

想當初在追連載時,由於我入坑的時間太晚,第一集早就賣光了,之後也沒有看到再版的消息,因此失落了一陣子。

沒想到居然拿到了,而且還有作者的簽名……

「影虎,謝……」當我想要道謝時,影虎早就離開客廳了。

「大概又回房間寫稿子了,寒鳴你別在意。」洛伊艾搭著我的肩膀,並給我一個精緻小巧的盒子,「裡面是手錶。」

「咦?」

「你的手錶錶帶斷了吧?看你沒戴手錶好幾天了。」

「喔、嗯……謝謝。」我搔著臉頰,沒想到洛伊艾會注意到。

「就這樣,我先去睡覺了,我已經到了不能熬夜的年紀了,哈啊……」洛伊艾打著哈欠離開了客廳。

「寒鳴。」突然,耳邊傳來阿波羅的聲音。

我正要轉頭時,他冷不防地在我臉頰上親了一口。

「喂、你……」我瞪大雙眼,捂著被他親過的地方。

於此同時,原本在一旁想降低自己存在感的道格拉斯也忍不住發怒走上前:「喂!你對寒鳴做了什麼?」

阿波羅對我們的反應不以為意,並遞給我一個盒子。

「鞋子,你的那雙快壞了卻還不扔掉,我都看不下去了。至於尺寸,和你現在穿的那雙一樣,不用擔心。」說完後,阿波羅迅速地離開客廳,扔下氣呼呼的道格拉斯在一旁碎語:「真是的,居然趁人之危。」

捧著手上的禮物,內心興起許多感激之情。

我由不得在心裡讚嘆道:「今天……謝謝你們。」

不過,雖然大家都沒有提,其實今天除了是白色情人節之外,對我而言,還有一個重大的意義,那就是……今天是我和你們相處的第七百三十天。

突然間,放在口袋裡的手機震動了一下,提醒我已經過了十二點。

「二週年快樂,大家。」

 

-待續-

arrow
arrow

    leaf6113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